世贸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谈中国在WTO中的角色--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人民访谈>>访谈回放

世贸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谈中国在WTO中的角色

[摘要]2013年6月29日11:30,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世界贸易形势以及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中的角色等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帕斯卡尔·拉米在访谈中表示,将来要解决市场、经济的全球化与政治全球化之间的矛盾,意味着新兴国家,比如中国要扮演更多的角色,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将来在国际机构和全球治理方面要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3年06月29日14:13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

  编者按:2013年6月29日11:30,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世界贸易形势以及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中的角色等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访谈预告】 【图文直播】 【访谈全文】【访谈视频

我们必须在世界贸易组织通过我们的体系解决纠纷和冲突

  [主持人]:我们看到最近几年贸易保护主义不断升级,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最近中国和欧盟就太阳能光伏产品发生的纠纷,有600多个欧洲太阳能光伏公司反对欧盟的决定,那就是对中国的太阳能产品进行临时的征税,为什么还有这样的贸易纠纷?

  【帕斯卡尔·拉米】:不可避免会有贸易纠纷存在,就像做生意当中人们总是会有不同的意见,有时候同样大家有不同诠释,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现在我们确实有着贸易的纠纷和贸易的冲突,但是这个背景是全球贸易迅速的在发展,重要的是如果发生纠纷或者误解,我们必须在世界贸易组织通过我们的体系解决这些纠纷和冲突,我们有国际贸易法庭,我们的世界贸易组织的成员如果觉得其他国家没有遵守规则,就可以向我们的纠纷仲裁中心进行举报。【详细

中国这样的国家将来在国际机构和全球治理方面要起非常重要的作用

  [主持人]:2003年您来到人民网接受我们的访问,现在十年过去了再次回到人民网有什么感想,想对我们网友说些什么?

  【帕斯卡尔·拉米】:你说的没错,我第一次来人民网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当时主持人可能不是您呢,应该说这十年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当时我知道世界已经在发生变化,但是我没有想到这个变化的幅度是这么的大,我没有想到这个世界在如此迅速的发生变化,没有想到现在有多少的发展中国家在这么迅速的发展。将来我们必须要解决全球化,也就是市场和经济的全球化和政治全球化之间的矛盾,这就意味着新兴国家,比如中国要扮演更多的角色,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将来在国际机构和全球治理方面要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详细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为人民网强国论坛题词

  新闻报道

  世贸组织总干事:西方国家必须适应中国公司投资

(责编:谢婷、房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