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祥谈李克强出访巴基斯坦与中巴关系发展--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人民访谈>>访谈回放

张春祥谈李克强出访巴基斯坦与中巴关系发展

  【摘要】李总理访问在中巴双边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中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在政治领域继续保持高层互访的传统,加强战略协调与合作。在务实合作领域,要拓展经贸、互联互通、能源电力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中国还将加大对巴基斯坦援助和支持力度,在人文领域、民间进一步扩大往来和交流,巩固中巴友好的民意基础。在多边领域加强协调和配合,维护中巴两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2013年05月23日13:2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中国前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编者按】5月23日10:30,中国驻巴基斯坦前大使张春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李克强出访巴基斯坦与中巴关系发展” 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访谈预告】 【图文直播】 【访谈全文

李克强访巴基斯坦 高规格接待世界罕见

  [网友忆清秋]:李克强总理已于本月的22日正式访问巴基斯坦了,您觉得本次访问对于中巴关系的发展有哪些重要的意义?

  【张春祥】:体现了对巴基斯坦的坚定支持,这个访问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巴务实合作、传承传统友谊具有意义。李总理访问在中巴双边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中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在政治领域继续保持高层互访的传统,加强战略协调与合作。在务实合作领域,要拓展经贸、互联互通、能源电力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中国还将加大对巴基斯坦援助和支持力度,在人文领域、民间进一步扩大往来和交流,巩固中巴友好的民意基础。在多边领域加强协调和配合,维护中巴两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详细

去年,中巴贸易已达124.17亿美元

  [网友指甲油油油]:今年5月21日,是中巴建交62周年纪念日,您作为我国驻巴基斯坦的前大使,您如何评价中巴关系和友谊?

  【张春祥】:本人有幸1970年就开始在北京大学学习了乌尔都语和英语,74年初毕业进了巴基斯坦大门,先是修建喀喇昆仑公路五年零七个月,公路竣工后到驻巴大使馆工作,总共在巴基斯坦五次任职工作长达23年,我这辈子最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中巴友谊了。我既是中巴友谊的见证人也是建设者,我为此感到自豪。

  巴基斯坦朋友说:“中巴友谊比喀喇昆仑山高、比阿拉伯海深、比蜂蜜甜”。“中巴两国是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我深深感到这是发自巴基斯坦朋友的肺腑之言,我在巴基斯坦生活也感同身受,我深深的体会到中巴友谊已经深深的根植于两国人民的心中。中巴友谊是全天候的、全方位的、经过历史考验的。 【详细

汶川地震时巴基斯坦把全国库存帐篷捐给中国是真实的

  [网友悟空爱上白骨精]:巴基斯坦被称作“巴铁”,您觉得中国和巴基斯坦为何会有这样的好哥们关系?

  【张春祥】:用巴基斯坦朋友的话说:“在巴基斯坦民族和国家命运最困难的时期,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了慷慨的援助,巴基斯坦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是巴基斯坦人民最可信赖的朋友,巴基斯坦人民也是中国人民最可信赖的朋友。巴基斯坦人是最虔诚的穆斯林,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恩人—中国兄弟。”

  成为“巴铁”是几十年的双边关系中很多大事、重要的事情铸炼出来的情感表达,还是很恰当的。 【详细

 

  相关新闻:

  前驻巴大使:汶川地震巴基斯坦确把全国库存帐篷都捐予中国

  前驻巴基斯坦大使谈中巴贸易 重点加强能源农业等领域合作

  前驻巴基斯坦大使:中巴经济走廊规划对西部开发有深远影响

  前驻巴大使谈李克强访巴基斯坦 高规格接待世界罕见

(责编:张庆成、房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