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祥谈李克强出访巴基斯坦与中巴关系发展--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人民访谈>>访谈回放

张春祥谈李克强出访巴基斯坦与中巴关系发展

2013年05月23日13:2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中国前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李克强访巴基斯坦 高规格接待世界罕见

  [网友忆清秋]:李克强总理已于本月的22日正式访问巴基斯坦了,您觉得本次访问对于中巴关系的发展有哪些重要的意义?

  【张春祥】:体现了对巴基斯坦的坚定支持,这个访问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巴务实合作、传承传统友谊具有意义。李总理访问在中巴双边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中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在政治领域继续保持高层互访的传统,加强战略协调与合作。在务实合作领域,要拓展经贸、互联互通、能源电力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中国还将加大对巴基斯坦援助和支持力度,在人文领域、民间进一步扩大往来和交流,巩固中巴友好的民意基础。在多边领域加强协调和配合,维护中巴两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巴基斯坦新政府还没有成立,大选刚完,5月21日是中巴建交日,在这么特殊的时期李总理访问巴基斯坦更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的重视,巴基斯坦总统、总理亲临机场迎接李总理,巴基斯坦出动六架枭龙战机护航,这种超高规格的接待在全世界罕见,巴基斯坦举国上下热烈欢迎李总理来访。也充分体现了巴基斯坦人民不分政党不分阶层对中国领导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好邻是福,善邻是福”的欢迎横幅,体现了对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的真挚感情。

  [网友我爱薄荷糖]:李克强总理访问的当晚,中巴双方将会在会见之后举行签约仪式,并且共同会见记者,您觉得这次合作会有哪些亮点?在中巴两国进一步加深合作方面新意何在?

  【张春祥】:此访双方签署了一系列的合作协定和谅解备忘录,我想特别强调的是签订了关于开展中巴经济走廊远景规划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按照这个谅解备忘录,这对巴基斯坦国内的经济发展、对我西部大开发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责编:张庆成、房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