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财政部资产评估准则委员会主席贺邦靖等谈“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人民访谈>>访谈回放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财政部资产评估准则委员会主席贺邦靖等谈“妇女小额担保贷款”

  【摘要】3月9日11:00,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财政部资产评估准则委员会主席贺邦靖,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崔卫燕,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宓小雄博士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贺邦靖在访谈中表示,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对整个妇女地位的提高以及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以及新农村建设的发展,都有着很重大的意义,在维护农村妇女的发展权益,在推进男女平等化的进程方面都应该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2013年03月09日16:52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财政部资产评估准则委员会主席贺邦靖,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崔卫燕,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宓小雄博士做客强国论坛

  编者按:3月9日11:00,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财政部资产评估准则委员会主席贺邦靖,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崔卫燕,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宓小雄博士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访谈预告】【图文直播】【访谈全文】【访谈视频

妇女小额贷款政策开展顺利,完善工作继续进行

  [主持人]:在实施过程当中,取得这样一个优秀的成绩,可能当中会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能否和网友介绍一下?

  [崔卫燕]:在实施过程中,在取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人才效益的同时,还存在着一些不完善的地方。妇女们还有一些期盼,还遇到一些困难。主要是感觉到小额贷款的还款周期还是比较短的,而且还希望贷款的资金还能够扩大一点,还希望在用贷方面能够继续得到政府和技术部门的指导,使她们更好地发展生产,能够按期还贷。主要是这些方面。【详细】

妇女小额贷款的条件是我国在金融政策上支持民生的一个很大突破

  [主持人]:谈到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可能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一下,贷款的条件是什么?我具备哪些条件才能得到贷款,金额基本上又是怎样一个限度呢?

  [崔卫燕]:贷款条件,首先是我们国家在支持民生方面在金融政策上的一个很大突破。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主要面向的是创业的女性、城乡的妇女,这是首要的一个条件。再一个,她是初始创业的,第一次创业的,可以以妇女自己的名义去申请这个贷款。贷款的额度由原来的支持下岗职工的五万元,现在提升到了八万元,所以给妇女的创业是很强有力的支持。【详细】

调查报告的确切数据可以进一步推动工作、完善政策、解决问题

  [主持人]:可能为很多妇女同志创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有一个促进的作用。我们刚才在前面提到,您是调查报告的领导者,能不能请您谈一下为什么开展这样状况的调查呢?

  [崔卫燕]: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的政策是2009年开始实施的,这个政策已经实施了三年,它在基层实施的状况怎么样,妇女是否受益,还有哪些不足,还存在哪些困难,这是我们特别想了解的。所以,我们根据这么一个情况,我们就在全国的东部、中部、西部各抽取了十个省份来开展万名妇女调查,来了解这些情况,来进一步推动工作、完善政策、解决问题。【详细】

妇女小额贷款增强了农村金融的服务能力和农民的信用意识

  [主持人]:我们其实在访谈过程中已经有很多网友在给我们提问了,其中我们来看几个问题,是提给贺主席的,这位网友叫“不求最好但求最贵”,他说,贺主席,您是财政部资产评估准则委员会的主席,他想问一下您,您如何从金融政策的角度来评价妇小贷?

  [贺邦靖]:我们首先讲一下妇小贷这项活动进行的政策效益。应该讲,我们分析了这项政策对整个妇女地位的提高以及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以及新农村建设的发展,都有着很重大的意义。因为我们妇小贷刚才崔卫燕部长也提到了,我们主要是针对妇女来进行,有项目的妇女,她自己亲自去申请贷款,而且还要签章,保障今后的信用问题。所以,我们在贷款过程中发现突出妇女在贷款过程中自身的核心地位,就提高了农村妇女在社会生活中的地位。因为在农村,这个问题就更重视一些,从此维护我们农村妇女的发展权益,在推进男女平等化的进程方面都应该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详细】

我们要找好发展项目,量力而行申请妇女小额贷款

  [主持人]:您对妇女这方面,我刚才也问了宓博士这样一个问题,他有怎样的建议,在妇女小额贷款方面。您对网友想贷款的话,您有什么建议给她们呢?

  [崔卫燕]:如果想要申请妇女小额贷款,你要先找好自己发展的项目,一定要量力而行。自己适合干什么,就申请做什么,亦林则林,亦农则农,而且还要结合自己本身的能力。比如经常参加一些技术的培训,和周边贷款的妇女进行交流,这都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责任编辑:王玫、房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