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代表、广东省广宁县八一生态农场场长贾东亮谈生态文明建设的特色与创新--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人民访谈>>访谈回放

十八大代表、广东省广宁县八一生态农场场长贾东亮谈生态文明建设的特色与创新

2012年11月13日16:5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摘要】因为我又是农民代表,当听到十八大报告当中,尤其是在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这一块里面,其中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到,解决农民、农村、农业问题,是我们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说是我们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整个报告也只有在我们“三农”这个地方用了重中之重这四个字。听到以后,我真是心情百感交集,当时我就想,我当农民,感觉多非常光荣,当农民很幸福,当农民很自豪。农村是一个广阔天地,农业大有作为,农业大有可为。这是当时我真的代表我们农民感谢党中央对我们农民的关爱,感谢党中央对我们农业的支持,也感谢党中央对我们农村的倾斜政策、扶持政策。

十八大代表、广东省广宁县八一生态农场场长贾东亮

访谈全文

  编者按:11月10日19时,十八大代表、广东省广宁县八一生态农场场长贾东亮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生态文明建设的特色与创新”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参与。

  创业的理念是创造价值

  [网友指甲油油油]:从退伍军人到创业楷模、农场场长,您的心态都发生了哪些变化?自主创业为何会选择生态农场?

  【贾东亮】:首先,我自己的心态是这样的:创业有一种理念,我的心态、我的理念就是创造一种价值,这种价值包括多元化的价值,也包括人生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就是通过自己的创业行动,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体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创造社会价值。在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创造经济价值。具体创办这个生态农场,因为我本身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对农业也可以说情有独钟。【详细

  十八年的军旅生涯对克服困难很有帮助

 

  [网友甜蜜腊八豆]:您只身一人到一偏僻洼地上开荒种地,劳作艰辛,请问您在面临困难的时候都是怎么克服的呢?18年的军旅生涯是否对创业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贾东亮】: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因为我自己在部队18年的军旅生涯,在部队里面,从入伍受教育,我们的领导就对我们讲,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所以自己走出来创业以后,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这些困难与两万五千里长征相比,与我们的老前辈相比,那就不足挂齿了。现在生活苦,至少不管怎么样艰苦,没有什么生命危险,我们老前辈两万五千里长征,那个时候的苦也确实比目前艰苦得多,而且还是冒着生命危险,所以一旦想到这里,再大的困难也感觉到没有什么了。【详细

  传统农业应向规模化农业、现代农业方向发展

  [网友你不可笑我可笑]:作为一个成功的农场场长,您认为农民自身应如何利用周边的资源或其他方面去实现自我价值?在这方面您有什么好的举措可值得其他农民去借鉴和学习?

  【贾东亮】:我们农村以后的出路一定要摆脱这种传统农业,向规模化农业、向现代农业来发展。这里面也就是对于我们农民、农村来说,首先还要走土地的集约化,包括农业的产业化,还有组织化和社会化这方面,这才是我们农业的新途径。也就是说,以后新农村建设,还有我们农业、农民、农村的出路,也是要走集约化的发展道路,还有组织化的、专业化的、社会化的发展道路。这样我们农业才有出路,我们农村才有出路。至于说十八大报告当中也提出来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其中也就提到了农业的集约化和产业化、组织化、社会化,这样几种形式相结合的一种新型的农业经营体系,这就是我们以后的发展方向和出路。【详细

  当农民既幸福又自豪

  [网友麻辣香锅面]:8号十八大隆重开幕,胡主席向大会作了报告,听完报告后不知道您有什么感想?对于您今后的工作有怎样的启示?

  【贾东亮】: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因为我是属于主席团成员,我是坐在主席台上听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我又是农民代表,当听到十八大报告当中,尤其是在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这一块里面,其中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到,解决农民、农村、农业问题,是我们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说是我们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整个报告也只有在我们“三农”这个地方用了重中之重这四个字。听到以后,我真是心情百感交集,当时我就想,我当农民,感觉多非常光荣,当农民很幸福,当农民很自豪。农村是一个广阔天地,农业大有作为,农业大有可为。这是当时我真的代表我们农民感谢党中央对我们农民的关爱,感谢党中央对我们农业的支持,也感谢党中央对我们农村的倾斜政策、扶持政策。所以,当时听了以后,心情非常激动。【详细

 

(责任编辑:王玫、房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