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代表金涛谈诠释创新内涵 做自己的国产汽车【2】--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人民访谈>>访谈回放

十八大代表金涛谈诠释创新内涵 做自己的国产汽车【2】

2012年11月09日15:2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十八大代表、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机电技工

工作十几年 自主创新100余项

【网友骑驴大仙】:从事工作到现在,您自己的自主创新技术有多少?这给您的工作带来哪些变化?

【金涛】:我的自主创新大概有100余项,最初是自己摸索,确实为我们公司生产节约了时间、提升了效率、提升了质量。但是我们培训中心和车间打造了很好的培训平台,培养了很多人才,现在不是我一个人在努力,而是一个强大的团队在和我共同进步。我们在管理上把这个叫做项目制度,不仅是我们部门,包括规划、生产管理、车间内部各个团队一起协同工作,我是其中一个项目的负责人,现在随着技术要求越来越高,我在工作中遇到的挑战越来越大,但是我们的团队能力,我身边同事的能力也在迅速增强,所以说起我工作的变化就是越干越精彩,越干信心越足。

现在有条件 没有理由不努力完成父辈的梦想

    【网友指甲油油油】:很多工人一般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没有考虑到去自主创新新的技术,让您不断创新的动力是什么呢?

    【金涛】:我想有三点:一个是我们公司鼓励创新的政策和体制,每年循环不断的鼓励员工创新,我就是曾经因为获奖,被奖励去黄山旅游。这个很重要;二是我的个人爱好和兴趣,专研技术对我来说是最好的休息。进到那个世界里,你能得到别人感受不到的乐趣。第三就是责任吧,我身边很多工友都是家里几代人造汽车。我父亲经常讲他们当年建设一汽的时候有多艰苦,在荒原上建立起来现代化的汽车工业基地,我们今天有这么好的条件,没理由不努力完成父辈的梦想。

作为汽车人的代表 会以自身行动体现党员的风采

    【网友文艺骚年】:作为一名年轻的80后十八大代表,您是如何履职的?

    【金涛】我当选之后,认真学习党中央对代表的要求,第一点毫无疑问是按照流程、制度的要求完成党组织赋予的党代表责任。其次,要不断开拓视野,丰富自己的知识,让党代表的责任完成的更好。最重要的是我作为汽车产业工人的代表,青年人的代表,我更多的是用自身的行动体现出一个党员的风采,在工作中不断取得业绩的同时,带动更多的党员共同进步。我想这也是履行职责的一个重要方面。

(责任编辑:房爽、黄玉琦)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