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人民访谈

致敬革命精神 第三届“北大法马”长沙落幕

2019年12月30日10:52 |
小字号

12月26日上午9点9分,第三届“北大法马”·2019长沙红色半程马拉松赛在长沙橘子洲开跑。

2019“北大法马”开跑

2017年第一届“北大法马”是在北京大学燕园校区独立举办,600余名参赛者全部来自北大法律人。2018年第二届“北大法马”是为喜迎冬奥在崇礼半程马拉松以最大跑团形式在崇礼开跑。今年的“北大法马”携手“2019长沙红色半程马拉松赛”,近200名北大法律人及亲朋好友加入赛事当中。在伟人诞辰日,用马拉松精神,向老一辈革命者致敬,用激情和速度展示长沙的开放与活力,展示北大法律人的风采!

虽然26日长沙气温有些寒凉,但是在风景秀丽的橘子洲的“最美赛道”上和志愿者们专业细致的贴心服务中,并未影响“北大法马”队员们的热情。

橘子洲的料峭丝毫不减风光的怡人,长沙红马的“文体旅合一”成为了长沙特色文化名片,歌舞、大鼓、民乐等丰富的现场音乐活动让人目不暇接,营造了火热的赛事氛围。

作为北大法学院第三届跑步盛事,又是在伟人诞辰日参与到长沙红色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精心为校友们准备了“北大法马”的参赛T恤,近200名校友跑者实力宣扬着“北大法律人”的团结、拼搏、传承的精气神。

第三届“北大法马”分为“来跑吧队”、“天地人律所队”、“田美口腔队”、“炜衡律所队”、“蓝石律所队”和“天佑德队”六支队伍,队长分别由校友信跃升、孙嘉鸿、于淼、何胜文、张明明、党淑平担任,各位队长在保证队员们安全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挑战,即便是第一次跑步的菜鸟选手,也给自己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半程跑、迷你跑不同赛制将不同阶段的校友团聚到一起,大家充分享受了团队作战的乐趣。

完赛合影

“北大法马”作为特邀跑团在2019长沙红色半程马拉松赛上交出了今年的答卷,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更要发挥马拉松精神,拼搏进取,面对困难坚韧不拔,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采,做更好的自己。

“北大法马”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得到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支持,吸引了广大校友和社会人士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以“北大法马”为品牌和切入点,法学院校友会成立文体工作委员会,并申请成立了文体与校友工作基金,充分利用“北大法马”品牌推出系列文体活动,集中校友力量,推动文体工作发展,为校友和母校建立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为学校和社会的更多接触建立纽带。在前三年的基础上,在专项基金的支持下,明年的“北大法马”将升级为独立赛事,独立承办,通过专业运营和品牌推广,“北大法马”将有更广泛地人员参与,更丰富的内容组织,更大范围的影响力提升。

(文/鲁昕鑫)

(责编:薄晨棣、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