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人民访谈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愿与中国加强反腐经验交流

2015年01月15日16:1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彭心韫)2015年1月18日是中国和越南建交65周年。14日,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在北京举办记者招待会,他表示,越南很关注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生的变化,特别是中共在反腐方面的动作。他说,反腐败和党建工作对于共产党的生死存亡是非常关键的,越南愿意同中国在党建方面交换意见,加强合作。

  阮文诗说,十八大是中国政治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大事,越南非常关注。中越是近邻,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两国有很多共同点,在治国理政方面有很多可供交流学习的地方。

  他说:“中国的和平发展是越南的机会,同时,越南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也是中国的机会。在世界和地区发生复杂变化的背景下,党建工作深刻影响这中越两党和两国。而在党建工作中,反腐败工作尤其关键,对于越南来讲,腐败是国难。越南愿意在未来同中国加强在反腐经验方面的交流,加强合作共享。”

 

(责编:彭心韫、邓志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