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成代理律师:陈宝成有明显外伤,身体令人担忧--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人民访谈>>访谈回放

陈宝成代理律师:陈宝成有明显外伤,身体令人担忧

[摘要]陈宝成报警的目的是挖掘机再次来故意毁坏财物,到达犯罪现场、破坏现场,请求警方追求挖掘机、司机以及幕后主使人员的责任,但是警方一直没有处理。如果警方接到了陈宝成的报警,并在现场将犯罪嫌疑人移交给警方,那么后面就不可能发生暂时把人扣留在这个地方的问题。
2013年08月16日21:13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陈宝成代理律师朱孝顶(右)、陈宝成哥哥陈宝春资料照片

  编者按:8月16日16时,平度拆迁事件当事人陈宝成代理律师朱孝顶、陈宝成哥哥陈宝春做客强国论坛,以“谈平度拆迁事件”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访谈预告】  【图文直播】

  陈宝春:作为家属,目前见不到陈宝成本人

  【主持人】:今天新闻说,平度公安局将对陈宝成的拘留延期至30天,陈宝成本人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如何?警方是否有说你们什么时候可以会见?下一步你们有何打算?

  【陈宝春】:我是家属,见不到陈宝成本人,有些事情不是很清楚,最好还是问律师。

  【主持人】:作为家属是不可以会见的?

  【陈宝春】:对。 【更多】

  陈宝春: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依法处理所有问题

  【主持人】: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陈宝春】:不管是在哪个方面都要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主要就是依照法律处理所有的问题。

  【主持人】:你们家现在的房子怎么样了?之前也看到新闻说开发商放弃拆迁你们家的房子?

  【陈宝春】:我们家是集体维权,并不是我们家的房子有怎样,有的媒体也说陈宝成家的房子没拆,不存在强拆,这是在这儿偷换概念。 【更多】

  陈宝春:事发时未见身着警服的警察,挥舞刀具是正当防卫

  【主持人】:有网络视频显示,陈宝成曾站在铲车前挥舞刀具,当时这样做是为什么?你们一直在陈宝成的微博上发一些该事件的相关言论,又是为何?你们觉得网络舆论可以对该事件审理有什么影响吗?

  【陈宝春】:这个情形,我看了视频,但是视频当中没有人穿着警服。陈宝成当时说让穿着警服的到前面来,但是没有看到警察,只看到一些穿着便服的人。陈宝成也说过这是正当防卫。

  【主持人】:你们一直在陈宝成的微博上发一些言论,为什么是一种直播的形式?这么做有什么想法?

  【陈宝春】:这个是否有影响不是我们说了算的。为什么在网络上发表这些言论,是因为在陈宝成出事的晚上,房屋的周边聚集了多台施工机械,就是在我们的周边进行了非法聚众,而且形势非常紧张。所以我才在微博上把这个情况披露出来,否则的话,后果真的很严重。 【更多】

  朱孝顶:征地拆迁没有法律依据,陈宝成未要求个人获高补偿

  [主持人]:因为网友质疑是因为很多拆迁可能想要赔偿,如果陈宝成不是因为赔偿过高,他有什么样的诉求呢?

  【朱孝顶】:他的物质生活水平并不高,虽然常年在北京工作,据我了解他在北京根本买不起一套房子,他出生在农村,这个家园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个家,而是一个根,陈宝成对家族的传承有一种极其浓厚的研究兴趣,他为家族收集整理了自清朝以来房屋的地契,包括房屋分家的协议等等一系列,我们现在看作文物的文件他都存着,所以金沟子村,他大妈在这儿居住,是他出生、成长的地方,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家园,对于上楼是不愿意接受的。尤其是这个征地拆迁完全没有法律根据,没有省人民政府,也没有国务院的征地文件,也不是基于公共利益,在这种情况下没有法律程序的拆迁,在陈宝成这样的法制记者来看,这个时候我们同意或者认同,对他是一种理念的背叛。

  所谓要价过高是一个恶意的构陷,在这个事件当中,他写的《七年维权所谓何》的文章里面说的非常清楚,他的父亲、母亲、哥哥、嫂子,因为这涉及到整个大家庭,关于货币补偿的金额方面,比如说政府承诺给比较高的赔偿,如果有过心理波动,或者家里其它人承认有过波动是存在的,这应该算是事实,陈宝成自己本人如果有过犹豫,最多是在家庭成员之间有过犹豫,七年下来不应该寻求个人获得所谓的高补偿,陈宝成始终坚定他的乡亲、邻居一起维权,他会选择大家共进退,不会抛弃邻居。 【更多】

  朱孝顶:警方对陈宝成的报警未予处治,导致铲车司机被扣留

  [主持人]:警方表示陈宝成等人非法拘禁司机达25个小时,而在这期间陈宝成是否有报警?分别是什么时候报警的?警方有没有出警?

  【朱孝顶】:陈宝成有报警,很多人都报警了,而且陈宝成在自己的微博上面对报警的事实,以微博直播的形式也说了,他不仅向平度公安局报警,而且还向青岛市公安局的督察打电话进行投诉,同时也向山东省公安厅打电话报警。

  [主持人]:当时警方有没有出警?

  【朱孝顶】:我们认为警方没有处治,陈宝成的说法和大众网的说法,有一个共同点是警方没有处治,陈宝成没有看到警察到现场里作为这件事情,将再次涉嫌犯罪的挖掘机和司机进行询问和讯问,没有执法处治,陈宝成报警的目的是挖掘机再次来故意毁坏财物,到达犯罪现场、破坏现场,请求警方追求挖掘机、司机以及幕后主使人员的责任,但是警方一直没有处理。

  如果警方接到了陈宝成的报警,并在现场将犯罪嫌疑人移交给警方,那么后面就不可能发生暂时把人扣留在这个地方的问题。

  [主持人]:当时就是因为警方的不作为,没有处治所以导致了郭晓刚被扣押在这儿的原因?

  【朱孝顶】:对。 【更多】

  朱孝顶:陈宝成体表有明显外伤痕迹,身体状况令人担忧

  [主持人]:刑诉法规定公安机关拘留的时间一般是三日以内,现在事情已经过去几天。陈宝成的状态如何?据目前所掌握的材料,朱律师打算从哪些方面展开维权辩护?陈宝成被释放的可能性有多大?

  【朱孝顶】:昨天上午我们接到了平度市公安局的通知,让我们去拿取保候审的决定,后来到平度市公安局拿到了不允取保候审的决定,不予取保候审的决定是说陈宝成有可能干扰证人作证或者串供,这样的一个理由。

  昨天陈宝成父亲的辩护律师去会见陈宝成的父亲的时候,警方证实现在所有的7名嫌疑人都延长拘禁30日,据现有的法律规定,延长羁押是针对重大团伙作案或者流窜作案,这种情形下,延长羁押期限在法律上有待商榷。陈宝成的状态,律师会见的时候不太顺利,比如说13日会见的时候,以陈宝成在体检为由不允会见。昨天浦志强律师和李会清律师共同到看守所进行会见,警方答复说陈宝成有肺炎正在输液,不能正常会见。

  今天上午浦志强律师再次到了看守所要求会见,看守所已经安排了公安机关提审,还是不能会见。下午刚刚去会见,现在陈宝成的身体状态不太好,说是肺部有阴影,颅脑内也有阴影,据李会清律师介绍,在便衣抓捕陈宝成的过程当中有滥用暴力的情形,陈宝成身上体表有明显的外伤痕迹。

  [主持人]:这是李会清律师会见的时候看见的吗?

  【朱孝顶】:对,他今天看见了陈宝成。陈宝成的身体状态方面使我们担忧。 【更多】

(责编:李哲、黄玉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