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许霆谈许霆案“第三季”:我为什么要申诉--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人民访谈>>访谈回放

当事人许霆谈许霆案“第三季”:我为什么要申诉

[摘要]我主要是希望纠正判决中概念性的错误,再有就是希望银行和储户之间,如果在没有非法手段过程中出现差错,不要让储户去坐牢或者是让银行去坐牢,因为在判案过程中难免会有差错,在面对和应对这种差错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2013年06月05日16:5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许霆案”当事人许霆资料照片

  编者按:5日下午15时,许霆案当事人许霆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许霆案‘第三季’-----我为什么要申诉”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参与。

【访谈预告】 【图文直播】 【访谈全文】

  申诉是因为发现当年的判决中存在概念性的错误

  [网友文艺骚年]:2010年7月就假释,2012年服刑到期,为什么现在才想到要申诉?是希望法院重判无罪是吗?按正常来算,你现在已经服刑结束。在服刑的这么多年,你的想法是什么?

  【许霆】:因为现在才知道判决中有概念性的错误,是因为法院不懂得银行方面的业务,导致出现了这种错误。得出这样的结果,是通过网上和一些懂法律的人交流,得出了这样的结果。 当然,服刑期间,我感觉比较渴望自由,出来之后,我想哪怕是当的哥或者是干什么都行。人生观和价值观改变的不多,影响不大。 【详细】

  我相信申诉受理的可能性很大

  [网友吾本山民]:对于你这次申诉,网上有专家表示法院受理的可能性比较小,现在广东高法那边有没有什么回复呢?

  【许霆】:现在还没有回复,我也还没有催办。法律专家认为再审的几率小,我倒认为几率比较大。一是对这个事情的申诉和重审具有价值。另外,判决中是存在事实的概念性错误的,因为法院不懂得银行的业务导致这个错误的出现。如果是重新审理的话,这对我的人生也会很有好处。现在我申诉的观点,我希望能给网友讲清楚,的确还有点困难,我现在的状态也不太好,比较累。 【详细】

  银行和储户之间如果存在问题应该及时纠正

  [网友迷你考拉]:七年间,有没有类似的ATM机坏了,人为的取走钱的情况?现在在平时是不是很关注此类的消息?消费者在享受银行服务的过程中确实存在问题,是否希望通过你的案子,来增加银行的重视?

  【许霆】:这七年之间,云南何鹏我也比较关注他的事情,后来又听说广州“女许霆案”、深圳“许霆案”,还有云南的、杭州版、电信版的,都关注了一部分。 我和何鹏交流过,他申诉好几年了,一直没有反应和动静。我主要是希望纠正判决中概念性的错误,再有就是希望银行和储户之间,如果在没有非法手段过程中出现差错,不要让储户去坐牢或者是让银行去坐牢,因为在判案过程中难免会有差错,在面对和应对这种差错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详细】

  当年的钱已经没有了,现在尽可能的用自己赚的钱去偿还

  [网友悟空爱上白骨精]:你的父亲一直坚持你是有错但无罪,也不支持你偿还这笔钱,觉得如果还了,就认罪了。私底下有没有劝说他?你现在要还钱的这个事情他的态度如何?

  【许霆】:我从头至尾都在劝我父亲还这个钱,因为这个事情出了之后,我一直没有能力把这笔钱还上,我一直在劝说,到至今为止也在劝说。为什么现在终止劝说呢?因为他现在也没有能力给我还这个钱了。所以现在只能看机遇,如果是申诉成功,一部分国家赔偿,能把这个钱还上,或者是看有关部门能够调查,把网吧拍卖了,先还上一部分钱。 【详细】

  相信许霆案会对中国法治建设有着推动作用

  [网友桑一葚子]:每一个典型的法律实践都会在不同程度上推动法治的前进,对于中国的法制建设,你有什么期待?

  【许霆】:推进作用肯定是有的,但这个申诉是通过法律途径,纠正错误。申诉对法制进步对社会的意义大于对我自己的意义。我希望法制能够认真对待每个人的人权的问题,在每个案子上,如果大家提出疑问,希望能够慎重看待大家的意见,对在哪儿、错在哪儿,给大家一个信服的结果,或者是出台一部、一条合理的法律。如果是判盗窃,盗窃的依据是什么,应该依据这条法律。 【详细】

  新闻报道

  许霆谈申诉旧案重审理由:判决中存概念性错误

 

(责编:李哲、黄玉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