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群:强化保障 人民的后顾之忧将逐步减少--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人民访谈

张立群:强化保障 人民的后顾之忧将逐步减少

2012年12月17日09:42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彭心韫)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6日在京闭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17日做客强国论坛解读。张立群指出,明年基本公共服务的保障水平和就业保障水平将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的后顾之忧将逐步减少。

  网友 “222.240.135”:此次会议的召开,来年能给老百姓带来哪些实惠?

  张立群分析说,明年,国家将在基本公共保障建设方面加大力度,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方针,低收入家庭、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基本公共服务的保障职能会进一步巩固。人们的基本温饱保障的程度会进一步提高,后顾之忧将逐步减少。

  张立群指出,会议特别强调了要注意稳定和扩大就业,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工作。在经济结构调整力度加大和企业优胜劣汰活动增加的背景下,这对保障就业水平的稳定将提供积极支持。

  访谈图文直播页面:http://fangtan.people.com.cn/GB/147553/353379/index.html

(责任编辑:彭心韫、房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