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群:2013年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稳定房价--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人民访谈

张立群:2013年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稳定房价

2012年12月17日09:3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彭心韫)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6日在京闭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17日做客强国论坛解读。 张立群在访谈中指出,稳增长仍然是2013年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要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确保基本住房价格的稳定。

  [网友一天一地一广仔]:请问嘉宾,你如何理解“当前中国首要任务应当是稳增长而不是防通胀”?怎么看2013年的CPI走势?

  张立群在回答中指出,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总体将是一个平稳的走势,但经济稳定的基础还不够扎实,因为外部市场不确定性加大,而国内房地产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稳定性,这些都可能使经济增长的波动加大。因此,稳增长仍然是2013年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

  张立群认为,通过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针对性,适时适度地调整,努力将经济平稳增长的态势保持下去,无论是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还是对于确保基本民生,都是至关重要的。因此,2013年必须要把稳增长放到重要位置。同时也要高度重视稳定物价的工作。首先,稳增长会促进宏观经济总量大体平衡,避免出现新的经济过热,这对稳定物价是一个重要的前提。与此同时,在稳定食品价格和基本住房价格方面,还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要努力保障和改善食品供给,不断降低流通费用。要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加强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确保基本住房价格的稳定。

  访谈图文直播页面:http://fangtan.people.com.cn/GB/147553/353379/index.html

(责任编辑:彭心韫、房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